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泰合作景洪工业园区昨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7 云南日报

  总规划面积30.12平方公里 全部建设投资预计53亿元

  我省首个与泰国投资商携手合作建设的工业园——景洪工业园区,昨日下午在景洪市西郊嘎栋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省委书记白恩培,省委副书记李纪恒,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等领导,泰国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顾委会顾问巴帕、泰国工业院执行委员空桑、泰国罗永能源公司董事长韦拉宛等泰国贵宾出席了奠基仪式。

  景洪工业园区是我省规划建设的30个重点工业园区之一,也是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和景洪市积极参与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实施“工业强州”战略、推进新型工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该州与泰国投资商合作开发建设的重大项目。

  据悉,为加强与东盟国家的经济技术合作,景洪市政府与GEPN公司达成了合作建设景洪工业园区的共识,2005年6月初,双方在泰国曼谷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工作随即开始启动。园区遵循“政府主导,政策引导,规划指导,市场运作,企业开发,滚动发展”的原则,总体规划建设期为2006—2020年,分近、中、远期建设,实现特色鲜明、产业优化、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工业化目标。全部建设投资预计为53亿元,每平方公里投资额预计为1.76亿元。工业园建成后预计可引进投资72.3亿元,年产值90.4亿元,创税收7.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4.45万个。

  赵汝碧季征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