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林县喜庆5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7 云南日报

  

石林县喜庆50华诞

  石林市民争看花车 刘普礼 摄

  

石林县喜庆50华诞

  作为石林彝族自治县50周年县庆内容之一,由石林县委、县政府与本报联合举办的“我心中的石林、我心中的阿诗玛”征文比赛圆满结束,昨日在石林隆重颁奖。图为本报总编辑刘祖武为获奖作者颁奖。刘普礼 摄

  昨日,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迎来了50华诞,各族群众按照传统习俗吹响过山号,跳起大三弦,庆祝建县50周年,全县23万各族儿女沉浸在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中。

  从昨早9时开始,石林《辉煌五十年》成就展正式拉开了县庆的大幕。随后,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吸引了众多客商,当时便有9个项目签约。接着,在县城主要街道的花车、文艺队游演,更是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群众驻足观看。

  至2006年,石林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98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32亿元,是1956年的95倍以上,年均增长12%,农民人均纯收入3336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万元。在全省29个民族自治县中,石林县的烤烟总产量、农民人均收入和人均粮食产量连续10年位居榜首,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均保持在前4位,其他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居前10位。目前全县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森林覆盖率达到46%。去年,石林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9032万元,到今年底,石林的旅游收入将突破2.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展望未来,石林县将以现代新昆明建设为契机,以又快又好地发展大旅游为主题,以旅游立县、粮烟稳县、工业富县、生态美县为目标,创建世界一流景区,打造国际旅游胜地。

  张帜然(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