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破获别墅案留住韩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11 新文化报

  

破获别墅案留住韩商人

  长春刑警让韩国商人坚定了投资信心

  新闻回放:9个月的时间里,长春市30多栋别墅连续被盗,案值百余万元。两名大盗以高档小区的豪华别墅为目标,口号是“偷遍长春有钱人”。11月26日,长春市公安局南关
区分局刑警将两名大盗抓获。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辛苦工作、以保护受害人利益为己任的刑警们可能没有想到,他们的努力换来的不仅仅是案件破获后的喜悦,还将为长春赢来投资。

  昨日,韩国三峰株式会社社长李东灿先生给本报发来传真,对破获“别墅大盗案”的刑警表达感激之情。他说,当初案发期间他正在考察长春的投资环境,打算投资长春。案件发生后,他感到很失望,准备放弃考察回国。

  12月1日,就在李先生准备离开时,案子破了的消息传来,失窃品被找回。这让一家人非常惊喜,12月7日,从外地考察回到长春的李先生特地到南关分局刑警二中队了解办案的经过。

  原来,案件的受害者之一就有李先生的女婿家。11月3日,女儿家中被盗,一些总值超过40万元的贵重物品和现钞被盗,李先生给女儿的一只名贵陪嫁“金表”也被盗走。李先生在信中说,女儿今年6月11日嫁到中国来,他也被吸引着来到了长春,被长春市的环境所吸引,留下来考察。

  女儿家住长春市的高档小区,这让李先生对长春的治安环境产生了疑虑,尤其是那块金表的丢失,让女儿心情也不好,李先生一度作出回国的打算。

  “当时家里没人,室内翻动不大,门窗没有明显的侵入痕迹,没有留下指纹、足迹或者其他物证,这个贼是一个高手。”李先生在信中说,这让他们对于破案失去了信心。

  “我特别感谢中国刑警,让我看到了中国的光辉,是你们让我下定了在中国投资的决心。”李先生毫不吝惜用这样的话来赞美刑警。目前,他已经在长春租用了场地,并购买了车辆,打算在房地产以及能源基础建设方面进行投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