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伐“圣诞树”严重追究刑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12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琳报道 圣诞节将近,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根据有关规定,对盗伐“圣诞树”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圣诞树中,大部分是塑料制造的仿真树,也有少部分通过合法手续采伐的云杉、油松等。

  根据《沈阳市城市绿化条例》中规定,擅自砍伐城市树木的,将责令补植砍伐株数10倍的树木,并按照砍伐树木价值3倍以上5倍以下处以罚款。

  如果砍伐云杉、油松,则最少要处以5倍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举报电话:22516801或22516802。

  来源 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