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完善涉农收费公示防止农民负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1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刘铮 周芙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完善涉农收费公示制度,切实做好当前农民负担监管工作,防止反弹。

  当前,在涉农收费方面,有的地方巧立名目乱收费、乱罚款;集资、摊派现象有所抬头;支农惠农政策在不同程度上存在着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在征地和安置补偿过程中,损
害农民权益的问题仍比较突出。

  发展改革委要求,涉农价格和收费需在乡镇政府所在地和涉农收费单位进行公示。乡镇政府要在所在地设置公示栏或公示牌。收费单位要设立公示牌、公示栏或价目表。

  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指出,当前尤其是要对农村中小学收费、农民建房收费、计划生育收费、农民外出务工收费、农用车辆收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水价、电价、医疗价格、殡葬收费、电信收费、有线电视收费等进行重点公示。

  此外,对农民普遍关心的国家给予的优惠政策,如减免涉农行政事业性收费、粮食保护价、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资补贴等,也要列入公示范围。

  发展改革委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按照“谁设立、谁维护、谁更新”的原则,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公示工作。同时,建立查处涉农乱收费的快速反应机制,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