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急令”悬赏万元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17 新文化报

  

“通急令”悬赏万元寻人

  此令非彼令 记者 王强 摄

  本报讯(记者 黄维) “我坐公交车下班,路过同志街时突然看到一张黄色的‘通缉令’,悬赏金额好像高达万元。”昨日16时40分许,长春市民吴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

  繁华路段惊现通缉令?记者立即前往核实。17时许,在同志街一广告牌上,记者看到这张一米见方的黄色塑料布,在其左上角写着醒目的大字——“通急令”,该字右侧的方框里“万元悬赏寻人”几个大字设计得十分突出。细看下文才知道这是某公司招聘广告业务员的广告,公司给出的月薪高达万元,因此就成了“万元悬赏寻人”。

  对于这张“通急令”,一些读者是怎么看的?“这是偷换了通缉令的概念,利用谐音进行哗众取宠,希望能用这种醒目、令人惊悚的方式吸引人们注意,从而达到预期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