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城俩农村警务室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24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吕金辉) “这下好了,落个户口、补办身份证啥的再也不用跑几十公里去镇上的派出所啦!”村民徐大哥提起这事乐得合不拢嘴。

  12月18日,吉林市丰满公安分局旺起派出所驻村警务室正式挂牌,从此,旺起镇的水曲摩天村和大石村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报警、办理户口落籍等相关手续。

  吉林市丰满区旺起镇总面积约535平方公里,全镇2万多名群众居住非常分散,最远的村民家距离派出所约50多公里远,办个事需要乘坐2个小时左右的客车。“能不能在农村建警务室呢?”于是,吉林市公安局丰满分局经研究,准备选派家中无负担的老民警携妻子扎根农村。

  经过选拔,老民警王洪海和辛德臣成为第一批“志愿者”,分局为他们配备了警车、电视机、电脑、洗衣机、冰箱、消毒柜等办公用品和生活用品,同时还将每月给两位民警的妻子发放补助。

  警务室有制作二代证、夫妻投靠落户等12项不同内容的便民卡,而且警务室24小时全天候工作。

  吉林市丰满区旺起镇党委书记、镇长金国雄表示:“下一步考虑聘任村警务室的民警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或者村主任助理,全面发挥爱民为民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