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次寒潮未影响蔬菜供应本地冬菜长势良好,外来蔬菜渠道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昨日清晨,家住锡城中大颐和湾的张先生出门买菜时,发现小区内出现了结冰现象。有着多年蔬菜流通工作经验的他猜想,这下蔬菜要涨价了。可到菜场后,他发现菜价和前几天比并无变动。据了解,昨日锡城气温在今冬首次降到0℃以下,寒潮未对地产蔬菜造成危害,市场供应也较为稳定。有关人士预测,春节期间,瓜果类蔬菜供应可能紧俏。

  无锡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昨日凌晨的最低气温达到-3.6℃。

  市农林局蔬菜处处长顾力介绍,通常情况下,寒潮对冬季蔬菜生产的主要危害是造成蔬菜失水,导致减产。本次寒潮是沿海由北向南移动,夹杂着浓雾,湿度比较高,因此不会对本地蔬菜产生危害。目前,无锡(包括江阴、宜兴)的蔬菜地共有30万亩,主要品种为青菜、青蒜、莴苣、菠菜、甘蓝等时令蔬菜。由于这些越冬蔬菜在主要生长期长势很好,产量较高,占目前全市蔬菜总供应量的45%左右,对稳定本地菜价起着很大的作用。市场上,大白菜主要是从山东运来的,萝卜是从安徽、江西、山东等地运来的,冬瓜是从广东、海南运来的,也都没有出现较大幅度的价格波动。

  顾力介绍,近期,广东、海南等地雨水充沛。这些地方是冬季瓜果类蔬菜的主产地,目前正是当地瓜果类蔬菜开花结果的高峰期,受雨水影响,预计产量会受到一定影响。春节期间吃黄瓜、菜椒、葫芦等蔬菜,估计要多花些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