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分类广告超速增长 07年竞争将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35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姚琳琳报道:近日,计世资讯互联网首席分析师程天宇发布了一项《2006中国网络分类信息市场研究报告》。据分析预测,近两年来,网络分类广告的增长速度高达100%,2007年网络分类市场依然处于爆发期前的充分竞争期,未来中国市场将形成3至5家大网站鼎立,众多地区小网站环绕服务的蓬勃局面。

  07年分类信息竞争白热化

  据悉,截至2006年三季度,国内独立分类信息网站已经超过200家,加上其它网站的分类频道,总数约在3000个左右。然而,目前分类信息网站的产业链地位还没有完整地形成。据预测,中国巨大的市场绝不是一两家网站能够覆盖服务的,最终会形成3-5家大网站鼎立,众多地区小网站环绕服务的蓬勃局面。

  通过对58同城、搜搜客、口碑网、客齐集这几个主要的分类网站的研究可以发现:加深服务、增加诚信管理、把握技术与市场先机、等手段是这几个领先的分类信息网站的共识。

  网络分类信息市场的产业链如果细分的话,还有信息收集商、处理商、技术提供商、渠道商、发布商等环节。据预测,今后还会出现完成部分执行任务的线下服务商,让信息落地、让服务完整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网络分类广告超速增长

  近两年,国内分类广告市场保持着30%以上的增长速度,而网络分类广告的增长速度更是高达100%。2006年网络分类广告市场尽占全部分类广告市场的1%,未来的发展前景和空间极其可观。

  在2007-2008年将进入市场爆发期据分析,2007年,更激烈的竞争将在几个有资金实力的分类信息网站中展开,充分的竞争会使得这个市场更加成熟,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了解并学会使用网络分类信息。

  据分析,门户网站的分类信息频道,在2007年还会以外包为主,并成为专业分类信息网站争取合作的对象。来源:东方网 选稿:方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