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车早餐半小时售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40车早餐半小时售完(图)

  拂晓时分,7辆配送车奔走大街小巷送早餐。记者周瑞摄本报讯(记者周瑞)西安市放心早餐昨天正式启动,40辆崭新的餐车首次亮相大雁塔北广场。记者现场看到,不到半小时各餐车上包子、花卷和稀饭就销售一空。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军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我市实施放心早餐工程,就是要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营养、卫生的早餐,解决群众早餐难的问
题。

  两块钱吃得又好又饱

  昨天上午,在大雁塔北广场放心早餐启动现场,40辆餐车一亮相立即引来众多的市民,不到半个小时,首批销售的10辆餐车上的包子、豆浆和稀饭已售空。买到放心早餐的李大妈欣喜地说:“两个包子一块钱,一杯黑米粥一块钱,两块钱吃得又好又饱,而且卫生也好,服务热情,包子热气腾腾、稀饭装在封口的杯子里既方便又卫生,放心早餐让人吃得放心!”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确定试点的258个供应点,销售的放心早餐实行统一配送。试点阶段供应的品种有包子、稀饭、糊辣汤、粉蒸肉、牛奶、面包等30多个。

  每个餐车能供200人吃早餐

  到12月17日下午,首批餐车已送到各网点销售者的手中。餐车均是不锈钢质的。每台餐车台面上是一个外附炉灶和5个圆形笼屉,主要用于加热面点。外附炉灶旁边有一个热水槽,主要用于加热牛奶、粥和豆浆。台面下设有4个可抽动的方形笼屉,餐车还配备有两个小燃气罐和一个灭火器,里面还可以存放两个热水瓶。餐车的两边各有一个储物柜,用来储存装有早餐的周转箱。据工作人员介绍,每个餐车可以供200人吃早餐。

  放心早餐日供应量达40万份

  据了解,西安市放心早餐工程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部门配合、企业承办”的模式运行,实行统一采购、统一生产、统一配送、统一标识、统一价格、分散经营。

  西安古都华天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中心厨房可生产早餐品种100多个,可日供应放心早餐40万份。近期试点阶段可生产早餐品种30多个,日供应放心早餐4万份。从今天开始,258个放心早餐网点全面铺开。放心早餐销售时间从早上6点到上午9点,销售3个小时。

  早餐市场市民需求大

  西安市现有餐饮业经营网点3.3万个。由于早餐微利且耗费人力多,绝大部分上规模的餐饮企业不经营早餐,大中型酒店的早餐标准较高,且只对住店客人供应,只有少数卫生状况好,经营上规模的餐饮企业和企事业单位的职工食堂供应早餐,这种状况难以满足市民的早餐需求。

  目前,居民早餐一部分靠单位的职工食堂,一部分在家中自行解决,还有近30%的人,主要是学生和上班族因购买不方便而不吃或少吃早餐,其余多数早餐靠路边小餐饮店和流动摊点。有的小餐饮点食品质量、卫生、环境状况较差。

  西安市政府为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方便群众生活,解决当前早餐供应网点少、卫生条件差、居民就餐难等问题,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筹备,放心早餐终于上市。放心早餐的启动将进一步规范早餐市场,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方便群众生活,解决当前早餐供应网点少,卫生条件差、居民就餐难等问题。(相关报道见第10版)

  相关新闻

  打工者编快板

  称赞放心早餐

  本报讯(记者李安定)来自我省礼泉的厨师张师傅在我市北大街广电餐厅上班,工作之余,他喜欢自编快板自娱自乐。昨日,当他得知我市放心早餐走入寻常百姓家时,他十分激动,自编了一套以表现“放心早餐”为主要内容的快板,以此献给为西安市民能吃上放心早餐而忙碌的工作者。

  “统一的早点样样多,我尝了一口说一说,糊辣汤、粉蒸肉、百吃不厌吃不够……”张师傅面对记者,当场说唱起来,字句押韵,自成腔调,很是上口。

  据了解,张师傅全名叫张彦山,他自小就喜欢快板,可以自己制作并调试快板,1998年起就一直在西安打工,自己的日常生活已经和眼前的这座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西安一天天在变化,这种变化深深地印在张师傅的心里,特别是放心早餐,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他觉得是西安市政府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不管是城里人,还是外来打工者,都可以受益。

  这段快板,共22对,44句,380字。张师傅表示如果有机会,他要到早餐点去为买早餐的人们表演,让他们边吃美食边听快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