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钟山风景区:在创建中提升服务在执法中树立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南京的钟山风景区,中山陵祭堂最为引人注目,每天到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这里有一支素质过硬的执法队伍——中山陵行政执法支队灵堂中队,该中队获得的荣誉匾牌最多。自2003年到2005年,该中队连续3年被南京市建设系统创建文明活动领导小组授予“文明班组标兵”,被中山陵园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评为“行政执法文明示范岗”。

  近年来,该中队先后组织政治理论学习36次,人均记录学习笔记近万字;他们在支
队和大队的领导下,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争创学习型中队。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第一”的原则,提高了中队人员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每天,中队的成员在景区第一个上班,开门、打扫、擦像,热忱迎接晨曦中第一位来谒陵的游客;每天,他们又是景区中最后一个下班的,清场、打扫、关门,热心送走黄昏中最后一名游客,周而复始,任劳任怨。局领导称,虽然队员待遇不高,但总能以青春般的阳光感染每一位游客,规范服务,文明执法,使每一位游客都能够感受到景点之外的人文温暖。无论是“五一”、“十一”黄金周及重大外事接待活动还是平时,他们始终如一。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该中队接待大小任务300余次,重大任务10余次,无一例投诉事件,弘扬了中山精神,维护了景区品牌,树立了执法队员形象。

  该中队还深入开展创建优质服务“标兵窗口”和“服务明星”活动。推行“三个一服务”,即一张笑脸相迎、一声问候暖心、一声再见相送;推行“二不让”活动,并承诺“不让错误在我手里发生、不让形象在我身上损害,以热诚的服务态度,迎接八方来客”。在创“5A”级景区和创全国风景名胜区的“双创”活动中,所有队员加班加点,满负荷工作,做到了劳而不怨、忙而不乱,热情不降、干劲不减,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受到广大海内外游客的赞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