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迁曹铁路昨日全线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唐山记者赵锡臣、张鸥、王金坤):12月17日上午10时许,迁曹铁路最后一片轨排在滦河特大桥上成功对接,迁曹铁路实现全线贯通。

  迁曹铁路自去年10月21日开工以来,万余名铁路建设者发扬拼搏奉献的精神,日夜奋战,实现了两年工期一年完成的目标,书写了中国铁路建设史上新的篇章。迁曹铁路建设是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需要,是大秦线实现年运量4亿吨目标的重要配套工程,同时,为北煤
南运”、大秦线分流开辟了又一条新的出海通道。迁曹铁路全线贯通,将为加快曹妃甸工业区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不仅为港口集疏运打开通道,还将为曹妃甸的快速崛起、环渤海地区的经济腾飞注入强大动力。

  据了解,迁曹铁路为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自动闭塞。线路可运行2万吨重载列车,年运输能力近期可达1.37亿吨,远期可达2亿吨。此次贯通的全线为194公里,沿线有迁安北、菱角山、滦南、乐亭、聂庄、京唐港、曹妃甸南、曹妃甸北8个车站,途经11座特大桥、25公里海域线,南北贯穿迁安、滦县、滦南、唐海、南堡盐场、曹妃甸工业区、乐亭、海港开发区,分别与大秦、京秦两大干线相连,南端分别与曹妃甸工业区、京唐港区相连,是大秦线煤电油运的专用线。

  据悉,迁曹铁路全线贯通后,站后通讯、信号、牵引、供电等站后工程已进入调试阶段,整个工程也进入整备初验阶段,为通车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