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条民资铁路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2:24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广东罗定至广西岑溪的罗岑铁路18日正式动工建设。

  罗岑铁路是国家出台《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参与铁路建设经营实施意见》后,首条由民营经济等多渠道社会资金参与建设的试点铁路。该铁路将于2009年建成通
车。

  2006年8月22日,深圳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中技)通过拍卖竞投方式收购了国有的罗定铁路,并承接了其大量债务。经过优化资产结构,深圳中技引进了天津宏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一起参与罗定至岑溪的铁路建设。

  罗定至岑溪铁路东起罗定铁路罗定站,西端与在建的洛(阳)湛(江)铁路岑溪站连接,正线全长75.685公里,工程总投资14.48亿元。

  罗定至岑溪铁路是铁道部“十五”地方铁路发展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和广东省2006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中广东、广西两省(区)签约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罗岑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西南部连接东南沿海的一条重要通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