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穿过我的黑发的你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2:24 新闻晚报
□王艳辉

  7年前,他在黄浦江畔与留着干练短发的她相识。此后爱像滔滔的江水奔涌而至。她烦恼无法向以前的男友交代。他抚摩着她短短的黑发坚定地说:“我会等你处理好以前的那段感情,不过你也要答应我一个要求,把头发留长,我更喜欢照片上那个长发飘飘的你。”她默默地点头。

  她相信他们一见钟情的感觉,更觉得他是个值得信赖的人。于是快刀斩乱麻结束了
以前的感情,心头的压抑感一扫而光。她欣喜地奔进美发屋,将三千烦恼丝修剪得简短服帖,看着镜子里那个率性自然、精神抖擞的自己,她感觉新生活开始了。

  他们依旧在相识的地方见面,在汽笛的轰鸣声中,他一眼看出了她发型的变化,惊讶得以为那是她要与自己情感决裂的标志,于是任自己的双手在她的短发中穿行,长时间默默无语。

  对于她来说,头发也是她心情的调色板。小的时候,忙碌的父母没时间帮她打理长发,因此在读高中之前她都是留着率性的短发。后来她长大了,母亲再也管不了她头发的长短曲直,于是她的心情开始写在头发的长短曲直之间。

  他明白了她的心意。他们的情感循着优异的态势有序发展着。不过,他还是希望她留一头飘逸的长发。她很顺从地养护自己的头发,两年时间的疯长,她终于拥有了一头披肩的长发。

  这种发型她保持了四五年,现在,她的腹中正孕育着一个小生命。每次洗澡后还要吹干头发的繁琐过程让她感到厌烦,尤其听人说电吹风的辐射比电脑还要大时,她有了剪去长发的打算。

  出乎她的意料,他一点都没有反对。那天傍晚,他不断摩挲着她的乌黑的长发,让丝丝缕缕的烦恼丝从指缝中一点点滑走。他说,“只要你高兴,怎么都行。为了孩子,我们到了该付出的时候了。”于是在家门口的美发厅,她的长发在9号美发师的手中一簇簇地飘下,一个多小时的工夫,她又重回七年前和他相识时的那个样子。

  “头发变短了,心情变好了,值!”他不住地安慰她。她却在心里偷笑,尽管发型变掉了,年龄增大了,但两人之间浓得化不开的感情没有变,两颗相爱的心依旧在紧紧依偎。有了这些,她还有什么好遗憾的呢?网友评点:

  邵珏人:每一个做母亲的都会这样,为了自己的孩子,不惜放弃自己钟爱的,如果这将会对孩子产生不好的影响。

  小宝:女人仿佛总在头发的长长短短间表达心情……可幸的是,长发可以剪掉,绵延的爱却一直剪不断。

  www.highai.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