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吃牛肉羊羯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2:25 新闻晚报
□撰文番茄蛋汤

  兜率宫是传说中太上老君住的地方,也是他炼丹的地方,有俩炼丹童子和他的坐骑,一头牛。

  今天晚上就是去兜率宫吃饭,只不过太上老君不在。而且兜率宫里不炼丹了,改成吃老北京涮羊肉的店。丹炉变成了老北京涮锅,涮出来的是一片片的羊肉。

  昨天特冷,到了兜率宫,排队的人很多,火锅的热气加上人的热气,让饭店四周的玻璃起了很厚的水气,深深感受到冬天终于来临。

  老北京的涮羊肉关键在于羊肉和蘸料,这边的羊肉不错,也是从内蒙古运过来的,还带着羊肉香味,肥瘦搭配正好,本人比较喜欢肥肉多一点,吃起来更香。

  吃的时候多放点羊肉在锅子里,用筷子拨拨开,转一圈就可以吃了。羊肉下去就被抢光,吃了一盘又一盘。到老北京的火锅店,主要还是吃羊肉,至少我是这样的。别的火锅配菜主要还是照顾女孩子,大老爷们就是应该多吃肉。

  兜率宫的老北京火锅蘸料也是按照老法调制而成的,北京人或许会觉得味道有点淡,我觉得还好,加上点韭菜花味道更是一级棒。放心,吃完了不会有异味。不过兜率宫的糖蒜却受很多女孩子喜欢,有没有异味就不是很了解了,反正我是毫无顾忌。

  除了羊肉不错,但还有几样特别的东东觉得更好,首先是羊羯子,上海几乎吃不到的东西,竟然会在这家小店里找到,把同伴乐得跟什么似的。羊羯子其实就是羊的脊椎骨,这边的做法是卤出来的,添加了很多药材。据说吃羊羯子大补,怪不得有人拼命乱吃,一大盘,几乎是他一个人干掉的,意犹未尽。

  还有就是生吃牛肉,谈到生吃牛肉我很有经验,牛肉的好坏最关键了,据说一头牛身上只有一块部位的肉可以生吃。这种小店也会有?有点怀疑。店里的人告诉我,如果吃到牛肉渣子,这盘牛肉不要钱,牛。最后这盘牛肉还是我们付钱的,入口真的化掉了。

  吃饭就是这样,有时人会越吃越多,上个洗手间回来,这不,桌子上又多了三个人,哈哈。

  兜率宫的消费应该算是蛮便宜的,因为人多,最后忘记问价格了。

  ■店名:兜率宫 地址:番禺路504号(新华路口)电话:5258558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