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头文件"未报审被撤销合肥依法行政受到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2: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省政府依法行政考核组对我市 2006年依法行政情况进行了考核。考核组随机抽查了 10 个执法案件并听取了相关汇报。考核组认为,今年我市依法行政工作卓有成效,在坚持政府职能转变过程中推进了合肥的大发展。

  截至 11 月底,我市今年共完成地方性法规(草案)项目 4 件,市政府规章 3 件,审查办理规范性文件 30 件,对国务院法制办等转来的 24 件法律法规征求意见项目及时
进行了反馈。同时严格实施规范性文件的前置审查和备案审查制度,市政府法制办共前置审查市政府部门报送的规范性文件 27 件,对其中的 17 件提出了合法性审查意见。今年 8 月,对市直部门未报送审查即联合制发的规范性文件 1 件予以撤消。

  此外,今年我市先后对市政建设招投标等多项体制进行了改革,对一些机构进行了撤并整合,减少了部门职能交叉和重叠。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进行审查和清理,共保留市本级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分别为239项和3157项。

  省政府依法行政考核组认为,合肥市把依法行政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投资环境、创建和谐社会统一起来,以依法行政来促进发展,给其他地市提供了借鉴。

  (戚云娜毛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