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盖茨 把车弄到中国来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01 法制晚报

  热点观察

  盖茨 把车弄到中国来开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是狂热的“跑车迷”,19岁生日时父亲为他买了第一辆保时捷。如今,他位于西雅图的豪宅车库里停满了德国跑车
,其中最受宠爱的是一辆保时捷959。只可惜它排气量超大,曾在很长一段时间不允许上路。

  1999年,时任总统的克林顿颁布“特许令”,允许这类车的车主出于“表演和展示”目的、在限制时速的情况下开车上路。

  可是,华盛顿的州长克里斯·格雷瓜尔现在要废除“特许令”,原因是他要出台环保新规定,减少汽车尾气污染,限制排气量超大的汽车上路。这么一来,盖茨的爱车就很可能要被打回“冷宫”了。

  唉,看完这个新闻,笔者还是真替盖茨抱屈。自己花钱买的,而且是最豪华、最气派的车,却不让开!看看咱们中国的规矩多好,只听说小排量车在各大城市受到限制,还从没听说过有限制大排量车的!这不,《信息时报》最近还有一则消息说,在深圳举行的奢侈品展上,价值数百万元的世界顶级豪华“宾利”轿车一下子就卖出了3辆!

  所以,俺才有了一个想法,那就是让盖茨把车弄到中国来开。别说咱中国这地界儿本来就没有限制大排量汽车的规定,就算是有,也可以给他弄个招商引资的特殊优惠,保管比克林顿的那个什么“特许令”更好使——还啰嗦什么出于“表演和展示”目的,还要求什么限制时速,统统不要,你上路随便开就是了!

  不信?昨天的法晚就有报道为证:为了吸引投资,河南沁阳3年出台了5个红头文件,其中规定,投资5000万元以上或符合其他条件的外地客商可享受一系列优厚待遇,其中一条儿就是在本地开车违法了都不罚款。

  所以我建议,盖茨不如把微软总部和车库里的保时捷全都弄到咱们中国的河南沁阳来!池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