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雅虎香港调查发现:搜寻港府政策次数大增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2006年,你最常在互联网搜寻的政府政策关键词是什么?雅虎香港昨日(18日)公布06年在“Yahoo!搜寻”中,香港政府及政府政策的搜寻次数达千万计,较去年急升近八成,当中高踞热门搜寻首位的是“财政预算案”,其后为“商品及服务税”及“食肆全面禁烟”。

  雅虎香港董事总经理蔡宝德表示,在众多“Yahoo!搜寻”政府政策的关键词中,寻
找次数最高的“财政预算案”占22%、“商品及服务税”则占21%,而将于下月1日实施的“食肆全面禁烟”则占11%。

  蔡宝德还表示,寻找有关政府政策的范围亦愈来愈广阔,遍及经济、民生和社会现象,例如“两铁合并”、“三三四学制”、“自订车牌”等都是今年最热门的生活话题。

  香港城大专业进修学院首席讲师宋立功指出,现时信息发达,本地传媒发展蓬勃,市民可从不同渠道接触信息,并需要掌握更多数据,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题目,从而表达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