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化学品“爆燃” 城外诚“惊魂”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17 法制晚报

  

化学品“爆燃”

  医疗急救人员正在家居广场前的空地上对伤者进行抢救摄/记者 王佳

  朝阳首次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习 消防、急救、公安、环保齐出动

  化学品“爆燃” 城外诚“惊魂”5分钟

  “快快快,失火了,保安先进入现场将群众撤离”,今天上午一场大火“降临”朝阳区城外诚家居广场,朝阳区消防、急救、公安、环保等多部门迅速出动,不到5分钟就将火势控制住。

  原来这是朝阳区正在进行的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习。

  今天上午8点,只见家具城内浓烟滚滚。火情发生后,当地十名训练有素的保安人员在一分钟之内换好防毒服具冲入火场,将围困在火场中的群众撤出,整个过程用了不到五分钟时间。

  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与抢险人员分成三个小组进入现场,分别进行了防暴、防毒、灭火等救援措施。三分钟后,两名伤员被8名救援人员用担架抬出,医疗急救人员在现场迅速为伤员进行抢救,“伤员急需输氧,先给他吸氧,同时送往医院”。五分钟后,救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随后环保部门迅速对灾后现场进行环境污染监测。

  据了解,这是朝阳区首次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习,此举旨在检验政府各部门协同作战水平以及政府与企业配合救援能力。

  文/记者 曹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