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八好日子 1500对新人排队领证创近年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只要是双日,就会出现排队领证结婚的现象。昨天是公历12月18日,农历十月二十八日。“双八”的日子,又临近岁末,昨天一天到民政局领证的新人加起来首次超过了千对,甚至超过了“06、06、06”(2006年6月6日),创下近年来的最高纪录。

  现场

  领证长队排了五十米

  下午3点,白下区婚姻登记处。记者看到整层楼到处挤满了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早上上班开始,就发现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为了保证秩序,他们赶忙发号牌,这一发,就不可收拾了。到下午3点,排队领证的新人已经超过了100对。

  玄武区婚姻登记处更加夸张。上午8点钟,领证大厅就挤得满满当当,准新人排成的“长龙”足有50多米,一直穿过院子,排到院墙外面的门口。记者上午9点钟就看到来自中央门的张先生和女友在排队,下午3点多钟再次来到登记处,他们居然还在。工作人员更是连午饭也没时间吃

  吃惊

  几十年没见过这场面

  “我到婚姻登记处工作二十多年了,头一回看到一天有这么多人来领证的!”玄武区婚姻登记处主任朱丽萍忙得连跟记者说话的时间都没有,她告诉记者,从早晨8点半上班,到下午4点,已经办了160多对新人。平常一天最多三四十对,日子好一点的,有个近百对就不得了了,没想到今天居然有这么多人。登记处临时决定加班到夜里,尽量让排队的新人如愿以偿。

  白下区婚姻登记处的徐主任也告诉记者,到昨天晚上7点,已经有200对新人在他们那里办好手续,但还有几十对新人排着队在等待登记结婚。他也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看到这样火爆的场面,估计到夜里零点还会有新人领证,他已经和新人做过沟通,如果时间一到夜里零点,他们只能按照新的时间来登记,不少新人还是坚持排队,表示“双九”的日子也不错,一定要等下去。

  鼓楼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昨天的人数,比5月20日(520)、“06、06、06”还多。在昨天领证的新人中,不少人认为,“520”每年都会有一次,“06、06、06”又错过了,只能选择比较好一点的日子来登记领证了。

  新人

  等到深夜我也要领证

  “能在今年最后的几天里挑个好日子登记领证,排再长时间的队都值得。”“就是等到深夜我们也要领证!”在登记处现场,记者随时都听到准新人们的“豪言壮语”。记者采访了一圈下来,新人们选择在昨天领证,日子好是一方面,明年是“寡妇年”一说,也是不少人赶在今年办手续的重要原因。

  黄先生和女友认识也就一年的时间,但他已经31岁了,家里人总是催着他们尽快结婚,他每次总是以交往时间太短,还不太了解,一直拖着。可一进入12月,老妈发话了:“这个月必须领证,否则就没这个儿子!”黄先生说,家人是担心明年是“寡妇年”,结婚不吉利,才逼他的。无奈,他只能和女友商量,将登记结婚的日子提前到了今年。

  估算

  1500多对创了纪录

  南京历年来有过不少次领证的高峰,仅今年就好几拨,1月8日、6月6日……但是顶多全市加起来近千对的样子。昨天统计的数字令人吃惊,初步估计,竟然有1500对,创下最高纪录!

  据了解到,昨天几乎每个婚姻登记处办证的人数都创下新高,有的甚至超过以往一周甚至半个月登记人数的总和。不仅是登记结婚,酒店也是喜宴连连,生意兴隆。平时往往周一办喜事的新人相对较少,但是昨天就不一样了,向阳渔港紫金店一下子就有5对新人在同时摆酒。资深婚礼策划人、司仪海岛也告诉记者,由于分身无术,他只好一连推掉两三对新人的邀请。

  忠告

  选日子不如过日子

  挑吉日领结婚证、办喜事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一位从事婚姻登记多年的工作人员却认为,新人挑选婚期,追求美好生活的本意可以理解,但所谓的吉日和幸福美满的婚姻没有必然的联系。好多来离婚的人当年结婚时选的也都是吉日。所以,为了迷信吉日而花精力、财力折腾,真是不值得。说句发自肺腑的话,的确是选日子不如过日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