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百”工程为宿迁再送智力支持 促进宿迁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2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2月17日,省“333工程”高级专家智力支持宿迁暨“百名专家兴百企、百名教授育百才”第二批对接活动在宿迁启动,来自全省14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31位专家与宿迁市33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担任技术与发展顾问,39位高级专家受聘担任宿迁市40名优秀中青年人才导师,进行为期一到三年的指导。

  这次“对接”工程,是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精神
,加大对宿迁扶持力度的重要举措。之前,2005年,“双百工程”的第一批对接活动,为34家企业选聘了企业技术与发展顾问,为30名优秀中青年人才选聘了导师。一年来,专家们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428个,帮助和指导企业开发新产品15个,34家企业中有12家建立了研发中心、技术中心。一批中青年拔尖人才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参加各类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参加或承担科研项目,迅速提升了自身的学术技术水平。参加活动的专家在宿迁共举办专题讲座40场,直接技术辅导5600人次,促进了宿迁本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培养。

  “双百工程”为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开辟了渠道,更为提升宿迁本土人才素质、培养领军人才提供了新的路径。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双百工程”第二批对接活动的专家,大多为在有关领域卓有成就的教授、博导。担任企业技术顾问的专家将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培养青年技术人才,促进企业新产品的研制和开发。受聘导师则通过“一对一”的指导,加快对宿迁本地各产业领军人才的培养,提升本土企业的科技进步水平,为宿迁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培足后劲。

  据了解,活动期间举办了一系列农业科技专题报告,受聘专家对33家企业的一大批技术难题进行现场咨询,39位受聘导师与结对对象开展了学术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