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连道中里拆除“改行”保安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31 北京晚报

  

马连道中里拆除“改行”保安亭

  

马连道中里拆除“改行”保安亭

  难题保安亭成了大排档

  9月5日,记者在宣武区马连道中里2号楼西侧看到,保安亭里摆着各种食品饮料,架着大锅,正在煮着吃食。屋子南侧的便道上摆放着五六张及膝高的小桌,两三个食客已经坐在桌边上吃东西了。这个保安亭南侧百十米还有一个保安亭,卖的是“香河肉饼”。再向西正对着北京小学分校门口的保安亭变成了糕点铺,早晨还卖煎饼。居民李先生说,大排档离居民楼只有两三米远,通宵达旦的食客交谈声,酒瓶撞击声,吵得人没法休息。

  解决大排档开始拆除

  9月8日,记者再次来到马连道中里2号楼,发现变成小吃店、大排档的保安亭已经开始拆除了。负责该地区的红义物业和广外街道办事处、宣武城管闻风而动,清空了已改做他用的保安亭并进行拆除,周围居民终于可以享受清静的夜晚了。红义物业负责人说,保安亭不能起到保护居民安全的作用,那就拆除,还居民安静畅通的环境。

  现状方便出行保障安全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红莲北里小区,楼下的人行道上有一块2米见方的水泥地面,这里曾经立着一个保安亭。向12345反映问题的李先生窗前的另一处保安亭也不见了踪影,曾经喧嚣的大排档恢复成平坦的人行道了。红义物业负责人说,现在他们雇用了一些下岗职工,对小区重点地段、楼门进行巡逻。李先生说,自从保安亭拆除后,他们终于可以踏实休息了,感谢政府为民办实事。

  孙颖李祥禄文并摄X133

  上图:拆除前

  下图:拆除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