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天津经济发展又好又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4: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杜建辉)今天上午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本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健康协调发展,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预计今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都将达到预期目标,而同时万元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水平也将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多年来,我市发展经济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坚持调整经济结构以转变经济增长方
式,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型汽车等技术水平高的现代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并狠抓节能降耗工作,切实提高能源利用效率。2000年以来,对冶金、水泥等行业进行了全面清理,淘汰、关停、取缔了一批生产工艺落后、高能耗、排放不达标的企业。

  本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施了一系列的节水工程,在高耗水行业中推广成套节水、蒸汽冷凝水回收再利用、水网络集成等先进技术,建设咸阳路、北仓、东丽再生水厂,推广使用再生水,积极发展海水淡化。推进了热电冷联产、余热余压利用、电机系统节能、建筑节能、绿色照明、政府机构节能等10项重点节能工程的实施。加快建设大港石化、开发区生态工业、海河下游现代冶金循环经济示范区,推进工业废物、生活垃圾资源综合利用。

  自1999年以来,本市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着力点,累计实施了112项重大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通过重大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实施,一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技术实现了产业化,高新技术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许多技术项目成为世界第一或全国第一的“单项冠军”。预计本市今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将达到2600亿元,增幅将超过2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