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一天也不耽误精神 开创滨海新区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4: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日前到滨海新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全力以赴做好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等陪同调研。

  戴相龙在调研时指出,今年是天津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滨海新区被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布局,国务院批复同意天津城市总体规划,提升了天津的城市定位,并批准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面对这一历史性发展机遇,一年来,全市各有关部门和新区各行政区和经济功能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制定实施了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上报了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方案,启动了一批重大项目,新区的各项工作取得可喜进展,这些都为明年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创造了很好的条件。这段时间,要集中精力学习和落实好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好今年工作,提前安排好明年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跨越。

  戴相龙指出,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抓好规划是基础和关键,也是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要按照国务院《意见》和滨海新区“十一五”规划,编制和实施好新区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功能区建设等专项规划,特别要围绕建设现代制造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的目标,对规划进行完善和细化。规划要充分体现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节约资源和能源,集约利用土地,注重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要抓好大交通体系建设,推进“两路两港”等重大交通工程,尽快启动港城交通分离等项目。要适应我国引进外资政策的新形势,高水平做好招商工作,提高引资的质量和效益,争取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上有新的突破。同时,要争取更多的中央大企业和外地民营企业到新区发展。要积极推进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重点推动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东疆保税港区、渤海产业基金、外汇管理改革等方面的改革创新。要打好服务牌,提高服务能力和效能,树立滨海新区良好对外形象。

  戴相龙要求,作为市政府派出机构,滨海新区管委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依照《天津滨海新区条例》和市委有关会议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和发挥对新区有关工作的管理、组织和协调作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局面。

  调研期间,戴相龙听取了滨海新区管委会工作汇报,察看了塘沽区响螺湾商务区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了天津新港船厂和天津碱厂搬迁工作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