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三个县级市可以直接为外企登记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4: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大连记者 张四清 通讯员 井惠群):经大连市工商局近一年时间的积极申请和努力争取,大连市所属的普兰店、瓦房店、庄河3个县级市终于有了外企注册登记权。

  据了解,1984年,经国家工商总局授权,14个沿海城市有了外企注册登记权,大连市工商局可以对外商投资企业进行注册登记,外企落户大连再不必赶去北京办注册手续。随
后,为了祛除企业因不了解政策在办照时出现问题而三番五次往返奔波市内之苦,大连市工商局下放了偏远地区的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初审权,手续经当地工商注册部门初审合格后,再送往市局复审,合格后当日即可办好手续,这无疑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据统计,目前大连市已有外商投资企业8600余户,其中北部三个县级市已累计有1500余户外企,占据了全市外企总数1/4。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商想在北部三市投资或是办理变更事宜,仅瓦房店外企今年来市内办理登记、变更、注销等手续就达百余次,一些偏远地区的,每次至少要花费一、两天的时间。

  据介绍,本次国家工商总局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将外商投资企业核准登记权授给49个县级市,其中辽宁省仅有7个,大连就占了3个。今后,大连北三市工商登记注册部门将配备外语水平较高的专门工作人员,直接为辖区内三大类外资企业进行注册登记,颁发印有本局印章的外商投资企业执照,主要指北三市人民政府及其授权部门批准设立的投资总额在3000万美元以下的外商投资企业及分支机构,注册资本低于600万美元的限制类外商投资企业,经批准的从事承包工程、承包或受托经营管理等生产经营活动的外国(地区)企业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