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头号冰毒大王”陈炳锡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9日电(记者肖文峰)曾自称为“世界头号冰毒大王”的大毒枭陈炳锡18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被一审判处死刑。法院最终认定陈炳锡贩卖、制造、运输冰毒12.36吨,参与贩卖海洛因108.85千克,运输海洛因100多千克。陈炳锡在法院判决后当即表示将上诉。

  法院审理查明,1998年中秋节期间,另一位普宁籍大毒枭、与陈炳锡有密切往来的
张启生(已被判处死刑)从云南省将海洛因100多千克通过他人运至普宁。随后,张启生联系陈炳锡为其物色了一家手袋加工厂作为装卸毒品的场地。张启生将海洛因在普宁市销售后,向陈炳锡支付了报酬。

  1999年11月,张启生向张自营(另案处理)购得海洛因一批,后张自营授意云南毒枭谭晓林(已被执行死刑)指使同案人王鲁豫(另案处理)等人,驾驶一辆大货车将该批毒品从云南省瑞丽市运至广州,张启生随即找到陈炳锡联系买主。这批海洛因108.85千克最终被公安机关在广州白云区一间仓库里当场缴获。警方正是通过这次行动,将陈炳锡藏在同一个仓库中的11.08吨冰毒和藏于普宁老家的1.28吨冰毒查获。

  这批数量巨大的冰毒系陈炳锡与另一名大毒枭刘招华合作制造。法院审理查明,1998年5月间,陈炳锡与刘招华、纪辉龙(均另案处理)等人共谋制造冰毒并贩卖牟利,由陈炳锡提供资金,刘招华负责研究制毒。同年5月至6月间,陈炳锡和刘招华租用了赤水村一家工厂作为场所,生产冰毒300千克并销售牟利。同年10月,陈炳锡与刘招华由于制造毒品对工厂附近的鱼塘造成污染易引起公安人员注意等原因,暂时停止生产。之后,陈炳锡与刘招华共同指使同案犯将制造毒品的机器设备转移至宁夏银川市新城区一家农药厂内,由刘招华组织安装并继续制造冰毒。

  1999年11月,陈炳锡及其妻子陈宝玉在制贩毒品的事实败露、被公安机关追逃的情况下,非法偷越国境,潜逃至泰国,分别化名“林锦贤”和“陈玉”。2003年11月4日,陈炳锡、陈宝玉在泰国被中国警方抓获。

  广州市中院18日以制造、贩卖、运输毒品罪及偷越国境罪数罪并罚一审判处陈炳锡死刑。同案审理的另外八名被告中,两人被判死缓,两人被判无期徒刑。陈炳锡的妻子陈宝玉因犯制造毒品罪、偷越国境罪,被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1年零6个月。包括陈炳锡、陈宝玉在内,9名被告人中有6人当庭表示上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