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险公司业务员电话推销“扰人”被判赔6.6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李京华)因不堪忍受保险业务员的电话“骚扰”,“月球大使馆”首席执行官李捷将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告上了法庭。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18日一审判令保险公司赔偿李捷电话费6.63元。

  据介绍,原告李捷诉称,2006年4月间,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的业务员多次拨打自己的手机推销汽车保险。“我告诉他们,我的汽车已出售,可他们仍三番五次拨
打我的电话”。

  李捷说,此前自己与这家保险公司无任何生意往来。“我认为我没有义务为他的广告行为产生的费用埋单。他们的推销侵犯了我的财产权,干扰了我的工作和生活。”

  被告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辩称,李捷主张手机话费损失,但该手机是案外人北京小秘书电子集团名下手机,李捷不具备起诉的主体资格;李捷所述拨打其手机的电话也不是他们公司名下的电话,故不存在侵害原告的行为。

  法院查明,李捷所主张的手机号码确实由李捷本人交费、使用,李捷有权就该手机主张权利。对于拨打李捷手机的座机,法院查明,该电话的安装地点为北京市朝阳区某小区。2006年2月至8月,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的业务员成某曾在该小区内租住并经营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的保险业务。

  法院认定,现有证据不能证明被告与李捷之间存在其他业务往来,而成某经营保险业务的行为应视为职务行为,即应认定被告公司使用了该部座机拨打李捷的手机推销保险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