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休人员 社区内报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26 法制晚报

  107个社区要配备劳动保障协管员 接收医疗费单据 明年宣武区——

  退休人员 社区内报医保

  上午 宣武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听取区政府工作报告 其中提及——

  宣武退休人员 明年社区报销医费

  涉及8.2万人 每个社区都要配备一名劳保协管员 接收医疗费单据 对行动不便者 提供上门服务

  本报讯(记者 李洁)明年,宣武区的退休人员不出社区就可以报销医疗费了。而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还可以享受上门服务。

  今天上午,宣武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代区长王刚在会上汇报了区政府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明年的工作安排。

  王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明年宣武区将加大扩面征缴和基金监管力度,确保基金安全,年内实现退休人员报销医疗费不出社区。

  记者随即从有关部门获悉,截止到目前,宣武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达到13万人,其中8.2万人选择在居住地社保所报销医疗费。

  2007年,针对这些居住在宣武区并选择社保所报销医疗费的退休人员,该区将通过配备社区协管员的方式,使他们不出社区就可以报销医疗费。

  届时,全区107个社区每个社区都要配备一名劳动保障协管员,由协管员负责在社区内为退休人员接收医疗费单据。对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还将实行上门服务。

  与此同时,宣武区明年还将加强对基金的监督。对涉及审批和支付等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将按业务金额数量、职务层级设定处理业务的权限,制定审核审批工作程序。而关键业务岗位将采取双人复核签字制度,设定大额基金支出业务领导签字权限。

  此外,今天上午,区发改委和区财政局还分别作了《宣武区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宣武区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