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熊熊大火燃起 居民冲上阳台衣叉绑布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来只是富力广场小区消防演习

  本报讯记者雷鸣、实习生熊凤玲报道:昨天下午,荔湾区富力广场小区一间住宅里突然燃起了熊熊大火,警铃声、呼喊声响作一团。

  起火的是小区边上的一幢居民楼,滚滚黑烟不断从门窗冒出来,窗口、阳台上,居
民们把布条绑在衣叉上焦急地呼救。消防感应警铃受热响起,义务消防队员接到报警火速赶到现场。灭火组首先到达,在观察了火源后,迅速利用消防器具控制了大火的蔓延;救护组人员奋不顾身地冲入火场抢救伤员;大厦外围,疏散小组正有条不紊地疏导着逃离的人群。5分钟后,消防车到达现场,通过主压喷射枪成功地将大火扑灭,两名伤者也被安全解救并及时送往医院。又是一场风干物燥引发的大火?

  别紧张,这只是富力广场小区举行的一次消防演习。

  针对广州近日火灾频发的情况,富力广场管理处联合荔湾区龙津西消防中队等部门,开展此次消防演习,目的是提高小区居民特别是孤老群体的消防意识。

  “好!好样的!”围观的群众拍手叫好,整个演习过程生动、逼真,各环节紧紧相扣。富力广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富力广场今年以来因业主外出忘关煤气或违反电器使用规程等造成的火情共有十多起,但在物业管理等人员的及时处置下,未发生一起火灾。

  

熊熊大火燃起 居民冲上阳台衣叉绑布求救?

  上图:浓烟起处,敲锅示警。雷鸣/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