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沙地污水厂30日试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水池加盖除臭,避免二次污染

  本报讯大沙地污水处理系统首期工程将于本月30日试运行,并将加盖除臭。届时黄埔区将告别没有污水处理厂的历史。

  大沙地污水处理系统纳污范围包括天河车陂涌以东、黄埔蟹山涌流域至南岗街以西
,纳污面积达到80平方公里,总设计日处理污水量50万吨。首期工程主要包括一座污水处理厂、两座泵站和120公里管线,项目总投资13.4亿元。工程采用微生物脱臭、二沉池设计等先进技术。厂区试运行后,每天可处理污水20万吨,服务人口达到80.5万人。

  据悉,由于现有厂区临近民宅,有市民担心系统正式运行后,会影响居住环境。建设方则表示,该工程采取了国内外先进的污水及污泥处理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将妥善处理、处置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栅渣、污泥,对所有产生臭气的水池均加盖和强制通风,臭气经过生物除臭处理后再排放,避免造成对环境的二次污染。在建筑风格上采取园林绿化式的设计方案,对一切可绿化的地方,均采用复合层次的绿化,厂区一期工程绿化率可达58%,使厂区与周围景观相协调,形成一个雅静清新的花园式工厂。

  另据市政部门介绍,今年1月至12月上旬,广州市污水处理总厂所属猎德、大坦沙、沥滘3大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总量已达到4.72亿吨,比去年同期增加0.06亿吨。今年广州市污水治理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提高污水处理能力,通过改良生产运行工艺,科学调整工艺参数、技术改造等,形成了厂区自动化控制管理体系,确保出水水质稳定并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各大污水处理厂还制定了对重大安全事故的应急预警方案,按照预案要求,遇到外管线损坏后要及时组织抢修;当发现外管线检查井盖丢失要设置围栏,6小时内进行维修更补等。

  (周乐瑞杨桂荣卢绍琨张毅)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