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湖花市将增设动漫摊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春越秀花市“花开两朵”,欢迎市民建言献策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余颖,通讯员汪浩报道:广州最古老的西湖花市明年春节仍将保留。越秀区花市仍设两个,并将增加时尚元素,设置动漫、创意产品摊位!从昨日起,越秀区正式着手全面备战两个月后将与市民见面的越秀花市。

  该区常务副区长、越秀花市总指挥庄悦群表示,越秀花市除了将听取民俗专家的意见外,也希望广大市民能通过电话、信件或登录越秀区门户网站(http://www.yuexiu.gov.cn/)为花市建言献策。

  传统花市注入时尚元素

  据悉,广州市有关部门已确定,明年越秀花市仍将“花开两朵”。已有200多年历史的西湖花市仍将保留,设在教育路和西湖路,预设摊位207个;东山花市则改名为东湖花市,与西湖花市遥相呼应,设在大沙头三马路,预设摊位256个。

  “两个传统花市将有各自鲜明的特色,并加入一些时尚的元素。”庄悦群告诉记者,西湖花市将体现千年商都的历史文脉与现代商业文明的完美结合,因此在牌楼、副牌楼、六角亭的设计上将征询民俗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动漫星城等项目进驻北京路商圈的情况,我们还会在西湖花市中适当设置一些售卖动漫衍生产品的摊位,使花市售卖的工艺品更为多样化”。

  “至于东湖花市,我们将聘请亚运会会徽的设计者张强作为顾问。”庄悦群说,东湖花市在牌楼设计、气氛营造方面将加入创意的元素。同时,利用广州市创意产业园落户越秀区黄花岗信息园的契机,还将专门选取若干档位给创意企业展示产品,传播创意理念,增加群众参与度。

  西湖花市做足安全措施

  据介绍,为提高安全系数,明年越秀花市全部棚架将由原来的钢竹混合结构改为全金属棚架,并聘请专门的建筑监理公司对两个花市所有工程全程进行监理,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庄悦群表示,目前,越秀区正在加强花市所在区域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届时,花市的现场画面都将实时传输到花市现场指挥部、区公安分局和市公安局。如果人流量太大,将规定“只出不进”,直到人流量减少到一定程度再放人进去。

  同时,针对西湖花市通道较狭窄和人流拥挤的问题,将撤销西湖路东西两边各一段10米档位,并将每一组档位间的安全通道宽度由原来的5米拓展到10米。

  

西湖花市将增设动漫摊位

  西湖花市历来受追捧陈文笔摄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