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贫困学生病例 纷纷申请救命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脊柱侧弯女生今天出院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廖怀凌、通讯员李绍斌报道:在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的提点下,向市教育基金会申请到3.3万元救命钱的小卢(本报上月29日、本月7日曾作报道)今天出院。卢父表示,住院期间获得两家器械公司免费提供了价值9000元的支架和器械,减轻了疾病负担,出院后,将向保险公司申请独生子女保险金。

  11月28日,市民卢先生致电市长热线,请求副市长李卓彬救助自己患重病的女儿。李卓彬向他介绍,市教育基金会可以提供助疗基金。而此前,卢先生曾向妇联、慈善部门和市教育基金会等多方求助未果。在副市长的“点化”下,卢先生再次向市教育基金会提出申请,顺利获得3.3万元资助款。

  在市教育基金的资助下,加上原先自筹的3万多元,患神经纤维瘤压迫脊髓导致脊柱侧弯的小卢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接受了矫正手术,挛曲的脊柱被植入的钢板、钢钉拉直固定,小卢长高了4厘米。主刀的杨军林主任医师指出,小卢的脊柱侧弯再不矫正,病情就迅速发展,最终压迫心肺及腹部,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杨军林介绍,贫困的学生可以获得市教育基金会的资助,这在中山一院还是第一次,此前医生们对这项救命政策都不知情。现在病区里还有好几个贫困病例也纷纷提出相关申请。

  

医院贫困学生病例 纷纷申请救命基金

  小卢身后是一具脊柱正常的骨骼标本阙道华摄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