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上班族痛苦指数高 七成五自认贫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6: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穷人愈来愈多,连上班族的“贫穷指数”都愈来愈高,担心沦为“下流阶级”。根据一份最新调查显示,竟有高达七成五的上班族认为自己的经济状况属于“贫穷”。

  据报道,景气差、薪资低、物价涨,已经不是社会气氛而已,原本被认定属于岛内“中产阶级”的上班族都出现实质焦虑感,并为此感到“痛苦”。JCASE兼差外包网站今天举
行记者会,公布“2006上班族贫穷痛苦指数大调查”,其中指出,“入不敷出”、“存不了退休本钱”、“工作难找、难保”是造成上班族痛苦的三大主因。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上班族中有38.69%属于兼差族,被问到是否感到贫穷时,竟有36.31%自认“非常穷”,38.23%表示“还算穷”,换句话说,高达74.54%的上班族都有“贫穷感”,22.02%属于“普通”,只有3.12%自认“小康”,0.32%“还算蛮有钱”。

  至于上班族感到穷的原因,首要是“收入少、甚至缩水”,占42.99%;其次是“开支太大”,占16.86%;第三是“物价高涨”,占14.44%;第四是“卡债负债”,占11.68%。据了解,上班族不但实质薪资收入减少,负债情况也相当多,其中以“卡债”最多,占四成三;而在房价飙涨的今天,约有三分之一的受访民众身上背负庞大房贷。(周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