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花絮:六方会谈新闻中心变成记者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常璐)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19日继续在北京举行。各代表团团长在钓鱼台国宾馆内闭门开会,各国记者在外“围追堵截”。对于他们来说,六方会谈新闻中心是一个可以歇脚的“家”。

  钓鱼台大酒店副总经理孙丹祥告诉记者,前几次六方会谈的新闻中心都设在一层的小会议厅,有时记者多了都挤不下。这一次将新装修的400多平方米的大宴会厅作为六方会谈
新闻中心,并临时安装了几十根网线、电脑、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

  考虑到记者工作非常辛苦,新闻中心准备了各式点心和饮料,用餐时间还摆上碗装方便面。十几名服务人员24小时轮换值班。为维护发布会现场秩序,酒店专门抽调了10名安保人员值守在新闻中心。

  有摄影记者在钓鱼台国宾馆门口守候了一个多小时,回到新闻中心时双手已经冻得通红。倒一杯热水暖手,插上高速网线传送照片,这位记者感慨地说:“还是大本营好啊。”

  据了解,平时使用宴会厅的费用一天约10万元。本阶段

六方会谈举行前,酒店推掉了三场圣诞节前的庆祝活动,损失几十万元。

  临近圣诞节,记者注意到,在酒店大堂并没有放置彩灯闪烁的圣诞树,而是将银白色的雪花作为装饰,让人在宁静中感受到一种冬日的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