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穷人愈来愈多 台湾75%的工薪阶层“哭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7: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穷人愈来愈多,连工薪阶层的“贫穷指数”都愈来愈高。

  根据一份最新调查显示,竟有高达七成五的工薪阶层认为自己的经济状况属于“贫穷”,以前占最多数的“小康”只剩余3.12%,更有两成五的贫穷痛苦指数到达“10”级最高档。这些贫穷感让高达七成五的工薪阶层感到“痛苦”。

  经济景气差、薪资低、物价涨,使原本被认定属于“中产阶级”的工薪阶层都出现实质焦虑感。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工薪阶级中有38.69%属于兼差族,而问到工薪阶层是否感到贫穷时,竟有36.31%自认“非常穷”,38.23%表示“还算穷”,换句话说,高达74.54%的工薪阶层都有“贫穷感”,22.02%属于“普通”,只有3.12%自认“小康”、0.32%“还算蛮有钱”。

  至于工薪阶层感到穷的原因,首要是“收入少、甚至缩水”占42.99%,其次是“开支太大”,占16.86%、第三“物价高涨”14.44%、“

信用卡负债”11.68%居第四。

  台湾工薪阶层不但实质薪资收入减少,负债情况也相当多,调查显示,近六成、56.86%的工薪阶层都背有债务。“扛债族”的原因以“信用卡债”占最多,房贷居次。将近两成、18.15%的工薪阶层几乎是举债过日,收入扣掉支出后是“负债”,39.77%则是典型的“月光族”,收入扣掉支出后“差不多没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