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出席香港亚运代表团祝捷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8: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9日在香港大球场,出席“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祝捷会暨2006奥林匹克大家庭联欢会”。

  曾荫权致辞时表示,祝贺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凯旋,他与大家一样,心情非常振奋。他表示,一个多月前,他在这里主持授旗礼,预祝各位运动员在多哈亚运会取得美满成绩。运动员实现了他与香港人的希望。他多谢运动员能够与他一起分享胜利的
喜悦和骄傲。

  曾荫权表示,香港的健儿在今届亚运会中共取得6金、12银和10面铜牌,无论金牌数目和奖牌总数,都打破了香港参加历届亚运的纪录,同时打破了多项香港纪录。这是香港历来参加国际体育竞赛最辉煌的成绩,显示香港体育发展及运动员水平在不断提高,他为运动员感到骄傲。

  曾荫权还表示,他在今年的施政报告中提到,特区政府将按普及化、精英化及盛事化全方位发展体育。从新一个财政年度开始,政府每年会额外投放四千万元支持精英运动员的全面发展。此外,每年会增拨三千万元加强体育总会在香港代表队和青少年代表队的培训、深化社区参与及推动学校体育的工作。在硬件方面,当局会开展体育学院的重建工作,积极筹划在东南九龙兴建大型多用途的体育馆,在将军澳兴建一个国际水平的室内单车体育馆,并在未来五年在全港各区开展近50项的地区康体设施工程。特区政府并会全力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马术比赛及2009年东亚运动会。

  他期望,新增的资源和将会落成的体育基建项目相配合,能够为香港体育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让运动员能够更集中精神发展体育事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