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影响2006专题 > 正文

西安雕塑研究所所长邹人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8:02 央视《影响2006》

  导语:这里是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从今天开始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在这里一直进行四天,那么到底有哪些新鲜的点子和出人意料的创意会展现出来呢?

  正文:一样的面容、一样的穿着还有一样厚厚的眼睛片,展台上这两位长的一摸一样的老先生激起了大家的好奇。

  记者:您好,请问这位说话的老先生是您的双胞胎吗?

  西安超人雕塑研究院院长 邹人倜:也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他是我的一个克隆体。

  记者:怎么解释呢呢?

  西安超人雕塑研究院院长 邹人倜:这是我们做的第三代

机器人,叫高仿真表演机器人。

  正文:原来这竟然是一个机器人,以假乱真的皮肤是硅胶的,10万根银发是一丝丝安上去的,难以置信吧。据制造者介绍,这种机器人最适合放在博物馆中,重塑成历史人物,设好程序后还能和您对话握手呢。其实这个机器人只是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众多创意展品中的一个,一件设计成时装造型的黄金甲、一个做成圆锥型的音响、还有把游戏与锻炼结合起来的互动健骑机,数千件展品与互动方式都闪烁着创意的火花。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副会长 储详银:在主展台的展品,基本上都是科技加上人的智慧,加上

传统文化集合的这样一个东西。

  正文:记者还发现,除了各省市在现场推介着自己的创意文化项目,大学生的创意文化节也是人气颇高,尤其是这一支能跳

千手观音舞蹈的机器人队伍,尤为引人注目。

  首届大学生创意文化节优秀作品展艺术总监 毛磊:可能他们的质量不是很高,不能做为产品去推广出去,但是他们的这些想法和他们的很多思路我觉得很新颖,并且他们的很多东西都比较前卫。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传处处长 狄涛:北京市70万全日制大学生,这个也是将来咱们这个创意产业发展的主力军,所以我们现在开始有意识的引导学生,围绕着一些主题开展一些活动。

  正文:据了解,本次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所有展品的设计均来自国内。而除设计业外,广播电影电视、游戏动漫、还有文化演艺等各种文化产业的展示活动也在博览会上亮相。(来源: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