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德国人喜欢中国建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8:27 青年参考

  “穷人店”老板再成德国首富

  本报特约记者江燃才华煜

  

  廉价超市阿尔迪(Aldi)的创建者阿布莱希特兄弟,再次被《经理》杂志评选为德国首富。据《柏林日报》报道 ,今年86岁的哥哥卡尔·阿布莱希特经营南方阿尔迪连锁店,84岁的弟弟泰欧·阿布莱希特经营北方连锁店,目前两个人 每人拥有的财产都超过160亿欧元。阿尔迪主要经营食品、兼营日用品,几十年来商店坚持简单、便宜、薄利多销的经营战 略,虽然曾被贬为“穷人店”,但生意却越做越大,兄弟二人连续多年被评为德国首富。

  富豪榜上排在第三位的是笛特·施瓦兹,他拥有另外两家廉价超市“利德尔”和“考夫兰”,财产102.5亿欧元 。在全球富豪榜上,阿布莱希特兄弟分别排名第8和第9(如二人合计则为第3位),笛特·施瓦兹排名25位。

  德国历史上从未有过如此多的亿万富翁,根据这份《经理》杂志的富豪榜,目前德国财产超过10亿欧元的个人或者 家族共有100个,而去年只有83个。在最富裕的家族中有:拥有“汉尼尔”和“麦德龙”连锁店的汉尼尔家族,91亿欧 元;拥有“C&A”服装连锁店的布伦尼克梅尔家族,50亿欧元;西门子家族(Siemens)37亿欧元。

  据德国《每日新闻报》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德国人,装修时喜欢购买中国制造的建材产品。地板是中国造的,浴缸 是中国造的,涂料也是中国造的,甚至连建造房子的瓦片都是中国生产的。物美价廉的中国建材产品让德国消费者尝到了甜头 。

  同等质量的大理石产品,中国制造的比意大利制造的便宜一半多,但花色、尺寸、色彩却一点也不逊色。德国橱柜原 来一直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产品。而现在,中国制造的橱柜有可能逐步替代德国橱柜“老大”的业界地位。“实用加实惠”是 许多德国中产家庭最朴素的购物原则。

  其实早在几百年前,中国的丝绸就作为皇室和宫廷的装修原材料,被当成高档的“壁纸”贴在墙上。现在随着中国商 人在德国不断承包新的建设项目,中国企业向德国出口的建材每年增长60%左右。中国人装修喜欢“德国制造”的建材,而 在德国却正好反过来。

  据上周六的《柏林日报》报道,柏林市政府财政委员迪罗·萨拉琴的一份报告引起了轩然大波。

  这份报告指出,目前柏林的2.5万政府官员当中,有一万名是完全多余的。按照萨拉琴的调查报告,和

汉堡不莱梅 等城市相比,柏林市政机关的办公人员太多,可以裁掉40%的多余岗位,节约一大笔行政开销。对此,联盟党的莱尼肯道夫 区区长马里斯·万珠拉并不认同。他说,我们已经忙得筋疲力尽了,可他还觉得我们的闲人太多!而萨拉琴则表示,他已经邀 请柏林12个城区的区长们举行一次座谈。同时,左派党愤怒地的指责萨拉琴弄错了顺序,他应该先把报告提交给政府机关, 而不是先告诉媒体然后才让政府机关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