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德纲狡黠之魅 周杰伦反叛之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1:17 新浪网
郭德纲狡黠之魅周杰伦反叛之魅

获奖者:央视新闻调查出镜记者柴静 摄影 胡津南

郭德纲狡黠之魅周杰伦反叛之魅

获奖者新东方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徐小平在听到主持人对自己的介绍时掩嘴而笑。摄影 胡津南


郭德纲狡黠之魅周杰伦反叛之魅

获奖者“好男儿”蒲巴甲在为歌迷签名。摄影 胡津南


郭德纲狡黠之魅周杰伦反叛之魅

新浪网总编辑陈彤为获奖者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颁奖。摄影 胡津南


  男主持人:他曾是中国最新锐、最具活力的报业集团的掌门人,南方日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人物周刊,这些强势媒体的突围和创新,无不浸透了这位可敬的老包人的心血和智慧。他一生都在追求人格魅力的极致:执意纯粹,从而书写了中国报业的传奇--范以锦:温儒之魅。

  女主持人:一个国语不准,英文走调,身材发福,相貌普通的“糟老头子“,却出了
大名红得发紫。复杂的人生经历,使他的嘻笑怒骂超越了情绪,而有了一针见血、客观持平的普遍意义--杨锦麟:锐利之魅。

  男主持人:她认为记者“应该是一点一滴进行社会文明建设的一分子“,她认为转型期的记者可以成为一个敢于捍卫自己的立场、面对尖锐社会问题的人--央视《新闻调查》的出境记者柴静:秀逸之魅。

  女主持人:一条典型的湖南汉子,激情、理想、霸气、机变,硬是在中国最僵硬、最封闭的领域开拓出一番全新的事业。他既不乏理想主义、又能在现实困境中前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魏文彬:超拔之魅。

  男主持人:她当年急流勇退,而今又将其在集团权益的51%捐赠给社会。她总是身着套装、淡定微笑,她是出没于名流社会的职业女性典范--杨澜:典范之魅。

  女主持人:他是当代最优秀的数学家,哈佛大学物理学家安德鲁·斯特罗格明称之为“中国科学之王“。他是一个有霸气的数学家,这两年他广为人知,是因为他对中国高等教育现状及对中国最著名大学的批评--丘成桐:霸气之魅。

  他填补了中国高校环境中缺失的的精神导师空白,他解答年轻人的学业困惑,和他们探讨职业规划。他既有高亢激昂,又循循善诱,同时扮演倾听者、指南针、心理咨询市、父兄、偶像等等角色。2006年秋,他所在的新东方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创造了中国民办教育的里程碑--新东方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徐小平:温厚之魅。

  男主持人:一位虽然参与破解了世界数学难题,但是冷静淡泊、疏远名利的真正的学者,他如常上课,如常指导学生,如常思考并从中得出乐趣--中山大学数学系教授朱熹平:淡定之魅。

  女主持人:作为一个知识分子,他不仅有激情、更有行动力。他把深刻的同情和丰富的学识应用于复杂的社会现实,以天则研究所、富平保姆学校、山西小额贷款项目等形式默默介入着社会生活。他身上体现的是慈悲和分寸感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难能可贵的品格--经济学家茅于轼:高尚之魅。

  男主持人:作为一名历史地理学家,他的足迹遍及世界七大洲:作为一名学识庞杂的人文学者,他是一位时评专栏作家。2006年,他以花甲之年两次进藏,对青藏铁路的开通进行实地考察与学术支持--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葛剑雄:睿智之魅。

  女主持人:作为一个社会学家,他一直高调地介入着公共生活,对社会发展持冷静和批评的态度,同时独立和自绝于当前扭曲的学术评价体系。今年,他更指名道姓地批评某位学部委员--社会学家郑也夫:刚正之魅。

  男主持人:他拥有“下至8岁,上至88岁“的众多拥趸;他的新书《品三国》第一版印数就达55万,他是本年度最受追捧、也最惹争议的文化名人--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机锋之魅。

  女主持人:他是中国的“童话大王”,他将想象力看作人身上的第二重要的品质,他深刻地质疑中国应试教育--“童话大王”郑渊洁:戏虐之魅。

  男主持人:他是获得威尼斯金狮奖的第二位大陆导演,也许很多人没看过他的作品,但是很多人都知道他的名字——导演贾樟柯:沉静之魅。

  女主持人:艺术家的清高和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在不同的领域折磨着他。艺术家的天真让他的眼睛清澈,知识分子的深刻让他的目光凛冽。他给人距离感,但是在距离的那一端,是一团执著的热火——画家陈丹青:冷澈之魅。

  男主持人:他是一位卓有才华的香港美术人,如果没有他的创造,至少《卧虎藏龙》、《英雄》等电影,不会呈现出五彩斑斓、夺人心魄的舞台视觉艺术效果——艺术家叶锦添:蝶变之魅。

  女主持人:他的每部电影作品,都会被死忠的影迷解剖开来条条分析,顶礼膜拜。香港稍微排得上座次的男演员,都演过他的戏。在明星崇拜的香港电影圈,他不是明星,他是大佬——香港导演杜琪峰:雄霸之魅。

  男主持人:2006年他的作品《三峡新移民》在保利秋季拍卖会上拍出了2000万元的高价,创下中国当代艺术品成交价之最。他的作品行运流水一样,魔术般地承载和包容着不荣置疑的现实世界——画家刘小东:真诚之魅。

  女主持人:她因放弃报道抢救落水女孩而被赞为“中国最美的女记者”,在新闻和人性之间,她选择了人性之光,而不是一种唯职业要求的冷漠——河南电视台记者曹爱文:无邪之魅。

  男主持人:在更多的医院和同行已安心于从病人那里获得收益时,她却因无力承受“耻辱感”而离开,她用微笑征服心灵,以犀利朴实的话语,直指医疗制度的缺失——成都市儿童医院血液科前护士长张德丽:“天使”之魅。

  女主持人:一位他是一位敏感、斯文、严谨的香港青年,他的组织是民间艾滋病救助力量中最正规、最有效的楷模,已救助了3000多名艾滋孤儿,他因而获得了“2006年世界杰出青年领袖奖——香港智行基金会创立人杜聪:仁爱之魅。

  男主持人:她是新晋的“亚洲足球小姐”。她的字典里没有“谦虚”这个词,有时要和教练闹点小脾气,但她让低迷已久的中国女足重新找到希望,她是最让人期待的刺头玫瑰——足球运动员马晓旭:生猛之魅。

  女主持人:他让韩国超一流棋手李昌昊投子认输,从而结束了李昌昊时代。这位天才棋手和他的妻子却以平和自然守住了棋手之家的宁静——棋手罗洗河:淡泊之魅。

  男主持人:2006,两位6岁起便同吃同住同训练的四川女孩,联手在澳网和温网两大赛事上两度登顶,被认为是两年后奥运会女双比赛中最有希望夺金的组合——2006年获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和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女双冠军郑洁、晏紫:无双之魅。

  女主持人:他是斯诺克世界炙手可热的人物,在代表西方雅致体育文化的舞台上,展示了中国式的智慧:作为一个年轻人,他向社会展示了应试教育之外成长的另一种可能性——台球运动员丁俊晖:沉毅之魅。

  男主持人:他称自己是“全天下我是跑得最快的人。”这个风一样的男子,在2006年7月12日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田径运动员刘翔:速度之魅。

  女主持人:西方成长背景,建筑学科班出身,俊朗外形、忧郁眼神、略略生涩的普通话;些许腼腆,些许性感,些许暧昧,些许内敛,还有些高贵的寂寞气质——香港演员吴彦祖:俊逸之魅。

  男主持人:他从1974年考入长春话剧团开始,在三十年表演生涯中扮演过各种角色,《亮剑》是他生平获得的第一个大奖。他饰演的有血有肉的真实硬汉形象,让厌倦了儿女情长或假大空式影视剧的中国观众眼前一亮——演员李幼斌:剑拔之魅。

  女主持人:十四年前,长城脚下,张艺谋曾许愿让她演女王。十四年前,她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如愿以偿——巩俐:艳烈之魅。

  男主持人:她在荧屏上光彩夺目,人们形容她用得最多的词却是安静、清澈、淡雅——蒋雯丽:淡雅之魅。

  女主持人:他有着既忠厚又有些狡黠的大脑袋形象——郭德纲:狡黠之魅。

  男主持人:他是一位藏传佛教信徒,“加油!好男儿”2006年度冠军蒲巴甲:纯净之魅。

  女主持人:他是新世纪以来华语流行乐坛的代表——周杰伦:反叛之魅。

  男主持人:“青春偶像”、“四小花旦之一”——徐静蕾:知性之魅。

  男主持人:她凭借《如果·爱》金紫荆奖、金像奖、金马奖的影后桂冠尽归于己——周迅:灵逸之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