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西沙渔民因台风被困得到紧急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1:41 国际在线

  新华社三亚12月19日电(记者 颜昊 赵颖全)交通部南海救助局19日上午派出专业救助船只,装载粮食和淡水等急需生活物资,前往西沙七连屿,对遭台风“尤特”袭击被困的百余名渔民实施紧急援助。截至17时,已有98名渔民得到了物资援助,脱离困境。

  今年第23号台风“尤特”横扫西沙海域后,该海域中的七连屿上建筑被毁,岛上一百多名渔民生活物资缺乏,陷入困境。由于台风过后风浪大和冷空气频频南下,渔船无法从
海南运载物资前往西沙补充,致使岛上渔民陷入困境。

  12月19日8时,西沙七连屿的一百多名渔民向海南省西南中沙工委西沙办事处发出集体救援请求,称岛上的居住简易建筑全部被台风摧毁,连日来众多渔民因粮食、淡水等生活用品紧缺,面临饥饿和伤病困扰。

  南海救助局接到报警后,迅速从西沙永兴岛调遣“南海救131”轮,载运粮食、淡水、急需药品等生活用品和海南西南中沙工委、西沙边防人员前往七连屿实施救援。10时35分,“南海救131”轮到达七连屿其中的赵述岛附近,岛上渔民驾驶小艇前往接应物资。据当地渔民介绍,除了在此岛上的98名渔民外,附近其他小岛上还有几十名渔民面临同样困境,需要援助。

  据交通部南海救助局介绍,对其他几十名被困渔民的救援工作目前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