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秦刚吁六方会谈参会者多些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会议才开了两天。我建议参加会议的人都能多一些耐心,最好去练一练马拉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作此表示。

  有记者当时提问说,昨天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说美国正在失去耐心,因为六方会谈没有取得进展。记者就此询问中方的看法。

  “我们都学过哲学。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六方会谈也是如此。它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进程,所以我们不能指望没有量变就出现质变,”秦刚说,“从这个意义讲,我们的时间没有白费,我们的精力没有白费,国际社会的期待也不是徒劳的。因为我们每一次会谈,每一轮磋商都有助于增进了解与互信,都有助于朝着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迈进。”

  他指出,中方正是本着客观、平衡和兼顾各方利益和关切的出发点来同有关各方保持接触,听取其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协调和斡旋。

  在会期问题上,他表示,中方持开放的态度,具体开多长时间需要视各方进行磋商的进展情况而定,并且也还需要六方就此形成一致的意见。

  这位发言人强调,中国和其它各方在会谈中有着非常重大的、压倒一切的共识,那就是要使朝鲜半岛核问题回到对话谈判解决的轨道上,共同落实共同声明,朝着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向前推进。“我相信本着这样的共识,中美以及其它有关方面能够通过协商和接触,不断找到彼此之间的共同点。我们希望

六方会谈的进程是一个共识越积越多,分歧越来越小的进程,”他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