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撞死3执法者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2:59 华夏时报

  因对拆迁不满驾驶翻斗车行凶

  本报讯记者昨晨从浙江义乌市法院获悉,该市“8·9”驾车撞人案已于前日下午在该院开庭审理,该案嫌犯吴广德一审被判处死刑。

  吴广德系浙江省义乌市江东街道东新屋村村民。东新屋村位于浙江省三七省道义乌
市往东阳市方向的交通喉道,吴广德家紧靠三七省道义乌青口圆盘改造工程和甬金高速公路大元互通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

  据记者了解,吴广德家系拆迁户之一,但他和隔壁其堂兄弟家一直没有同意拆迁。

  据义乌警方负责人介绍,8月9日上午9时许吴广德因对浙江省三七省道义乌青口圆盘改造工程施工便道经过其家门前的水泥地不满,以水泥地没有赔偿为由阻止施工未果,即驾驶自家的翻斗车撞向正在其门前维持秩序的20余名工作人员,造成义乌市江东街道干部龚顺忠、王正宇及义乌市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员王正军3人当场死亡,吴志福、王杭庆等9人不同程度受伤。吴广德被义乌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吴广德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于8月9日被义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8月12日经义乌市检察院批准,被依法执行逮捕。义乌警方称:“犯罪嫌疑人吴广德已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深表后悔。”

  义乌市市委书记楼国华8月9日下午在媒体通报会上对媒体表示,当时这起事件完全是在正常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当事人肆意撞人的性质是犯罪行为。据他透露,三七省道义乌青口圆盘改造工程是义乌市重点工程,涉及24户拆迁户。已有22户签订了搬迁协议。对于吴广德家,政府已承诺给予优惠拆迁,但仍未获其同意。去年批下来的旧村改造,吴也不参加,延误了村里的改造时间。他说,政府已经做了吴广德两年的思想工作,但仍没有做通。(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