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毛致用反对特殊化 每逢生日不见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2:36 新京报
毛致用反对特殊化每逢生日不见踪影

2005年11月18日,毛致用出席在长沙开幕的中国·湖南第七届(国际)农博会。

  每逢生日会失踪

  在生活上,毛致用反对搞特殊化,每逢生日村里人就不见他的踪影。

  12月30日,毛致用将迎来77大寿。当地村干部显得没有把握,“每当生日那几天他就失踪了,我们已经7年没有找到他了。”毛昌荣说,毛致用没有过生日的习惯,7年前,毛致
用70大寿,村里决定前往祝贺,但是整天一天没有找到他,“连秘书也不知道他在哪里”。

  去年,村里决定早做准备,没想到老人提前一周就表示,今年在家里过生日,你们先别急。结果生日当天他们去,发现又不见了,“他麻痹我们,放了鸽子”。

  对这些庆祝活动,毛致用一直看得很淡。不过他对自己安居乡野却充满信心,“100岁我不敢说,八九十岁是没有问题的”,老人说要一直在西冲安居。

  毛致用对子孙要求很严格。去年5月,毛致用在当地中学住读的外孙因为变天,一大早想回外公家拿衣服,但是走路要50分钟,要赶回学校上课,孩子担心来不及。

  于是,他给外公的警卫员打了电话,想外公的车来接。

  警卫员给筻口镇人大副主席任新明打电话,请镇里安排车送一下。

  毛致用当时正在吃早饭,一看是镇上公车送的外孙,大发脾气,“狠狠的把任新明和小外孙一起批评了一顿。

  因为老人的严格要求,一家人都不敢忘记传统,村里人说,每年过春节,全家人都会回到西冲过年。老伴易银秋介绍,毛致用不仅打算自己在农村安养天年,还早已给几个儿女说好,将来退休了也一样回到西冲。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