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第一烂尾楼拍卖计划被法院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5:1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杨娟娟)

  昨日记者获悉,“京城第一烂尾楼”东华金座拍卖一事发生变化。“法院原本在本月6日下发公告称要拍卖,由于开发商协议团购,法院已叫停拍卖”,东华金座咨询服务中心(由维权业主组成)富饶说。这一消息得到开发商中鼎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证实。

  房屋将以每平米四千多整售

  据富饶介绍,近日法院传来消息,由于开发商已通过与某单位协议团购,600多套房以每平米四千多元一次性整售,底商仍由中鼎销售。在这种情况下,法院表示停止拍卖。

  开发商中鼎

房地产的办公室主任李保红称,由于中鼎已和买方签订团购协议,所以东华金座不再拍卖,这个烂尾项目即将解冻。但没透露具体时间。

  有业主称,按照协议,买方将先给法院一部分钱,用以执行已胜诉的要求退款和赔付违约金的业主,然后买方提供资金给中鼎,由中鼎开发,对于法院已判决执行合同的业主,项目建成后将按合同交房。

  李保红表示,细节暂不便透露,他说“业主无论要房子还是要退款,现在都有了着落”。

  业主担心再遇资金断档

  东华金座一些业主表示并不乐观。“要是把钱划入法院账户监管还行,但听说是由买方直接出钱,中鼎开发,如果开发过程中资金链又断,到时候再拍卖就更难了。如果走拍卖程序,接盘的开发商会把项目以商业手段运作,资金链就可以盘活,我们的权益就有保障多了”,富饶说。业主崔先生说,“我们担心买方资金够不够,能否按原标准施工,团购每平米4000多元,这个资金量估计不行。一些业主的合同开发商一直没给补充,到时候可能会面临被抬高

房价或修改
户型
”。“我们将在本周六召集业主开会商讨对策”,业主代理律师表示。

  -事件回顾

  东华金座最初的开发商是北京房开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此后房开公司将项目转给中鼎房地产。开发商承诺2001年10月竣工。2003年5月项目停工。

  2005年,购房人将两任开发商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开发商履行合同并赔偿损失。但法院没找到开发商能变现的财产,一直未能执行。

  2006年8月,业主在售楼处维权。10月8日,70多名业主成立“东华金座咨询服务中心”。10月13日,该中心宣布,法院有望举行拍卖。

  2006年12月6日,宣武法院公告:裁定对被执行人开发建设的另一项目涉及的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予以拍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