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将投入15亿建设廉租房 开发商获利不超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5:33 大洋网 (来源: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 通讯员穗仁宣) “新社区实行控价格、控面积、控服务对象等三控措施,开发商利润必须控制在3%以内。”昨日,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向市人大代表通报政情时如此说到。张广宁还在广州“南拓、北优、东进、西联”的八字方针中增加了“中调”的概念。据悉,广州首条快速公交线路将出现在黄埔。

  广州老城区改造要实行“中调”

  张广宁认为,老城区要保留文化,不等于不能动。如何优化老城环境,如何使老百姓居住环境更加好?这些问题广州并不回避。广州不能因为保留文化底蕴,就不去改造危破房。在旧城改造方面,关键问题是要让老百姓住得舒服,改善住房条件。

  在昨日的政情通报会上,张广宁在提到“南拓、北优、东进、西联”的八字方针中增加了“中调”的概念。

  三措施确保中低收入者有房住

  针对今年

房价上涨的问题,张广宁市长表示,广州认真贯彻国家有关文件精神,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加大土地供应量。张广宁说:“广州将从三个方面努力解决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难问题。第一个就是建廉租房,接下来,广州要投入15个亿建设廉租房,到明年底,全面解决广州5643户双特困户的住房问题。第二就是全面启动
经济适用房
建设,只要符合条件的单位都可以申请建经济适用房。第三个就是建立新社区,新社区一方面是安置拆迁户,另一方面也是为中低收入者提供住房。新社区实行控价格、控面积、控服务对象等三控措施,新社区可以让
开发商
来竞标建设,但其利润必须控制在3%以内。”

  张广宁表示,市政府会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广州市民居者有其屋。

  首条快速公交线路将现身黄埔

  改善广州交通拥堵,一直是市人大代表关注的问题。张广宁表示,广州将从几个方面着手解决,首先就是要提高交通管理水平。张广宁说:“目前我们的道路经不起车辆碰撞,今天我经过东濠涌的时候,两辆小车轻微碰撞,路就堵塞得利害。交警要加大对违章行车的处罚力度,同时加快快速反应能力,一出现这样的情况,能快速处理,疏导交通。其次就是加大路网的建设力度,广州要建设快速公交线路,快速公交线路就是只让公交车通行,其他车辆不能走。我们准备先在黄埔拿一条道路来进行效果试验。”

  张广宁还表示,要加大地铁建设的投入,同时在体制上加以改革,让地铁与公交线路能接驳起来,最后一个就是需要增加广州的停车场,同时对一些站场进行合理调整。

  到2008年市民安全感超85%

  张广宁介绍,饮用净水工程正加紧推进,到年底广州将约有60万人喝上干净卫生的直饮水。同时,广州加大污水处理的力度,目前,中心城区五大污水处理系统已经建成,生活污水处理率达76.22%。珠江广州河段及市内河涌的水质明显改善,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97.51%,城市水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

  针对治安问题,张广宁表示,今年广州的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下一步,还将毫不松懈地抓好社会治安工作,争取在2008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时,使市民的安全感达到85%以上。

  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230亿

  会上,张广宁还汇报了广州今年良好的经济发展形势。据介绍,今年1至11月,全市实现生产总值5415.83亿元,同比增长14.3%,比去年同期增幅上升1.4个百分点。预计今年经济增速达到14.4%,比年初的预期目标高2.4个百分点,全市生产总值将超过6000亿元,工业总产值将突破8000亿元,来源于广州地区的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将达到1729亿元,比去年的1500亿增加近230亿元,增长15.1%,约占全省三分之一强。

  同时,1至10月,广州工区实现进出口总值520.11亿元,同比增长19。4%;其中出口263.55亿美元,增长22.3%。头三季度共批准投资总额超过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158个,同比增长10.5%,平均不到两天就有一个超千万美元的大项目落户。1至11月,全市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954.17亿元,同比增长20.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