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中方发言人姜瑜以发稿速度快著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6:16 东方早报

  晚上8点多,我们来到钓鱼台大酒店一层的餐厅。只见坐在沙发上的姜瑜还在忙着打电话联系六方会谈的事物。

  姜瑜笑着说:“今天在钓鱼台的双边会谈就12场,中方参与的就6场,所以特别累。”

  可是,这对于她来说,还不算最辛苦的,据说,出访的时候节奏更快。

  “第五轮六方会谈本身就是一个行动对行动的阶段,本身就特别艰难。中方作为积极参与方,又是主席国,这么多媒体都关注,我们又得平衡,不能影响整个进程,又得释放信息。我们也挺难的。”姜瑜告诉记者。

  席间,有记者感慨地说姜瑜是以发稿速度快著称的。听到这里,姜瑜笑着对大伙说:“刚才戴秉国副外长宴请各方团长,也没有我的份,我赶紧在旁边听了几句,记下来。马上就会放到网上,要不然就赶不上你们记者的发稿速度。”

  虽然晚宴只进行了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在座的上海媒体记者们却感受到了暖暖的关怀。姜瑜不止一次地让大家多吃点,还非常关心从上海远道而来的记者在北京的工作和生活,关切的问大家住在哪里,还说大家特别是从上海赶来的,那么大冷天真不容易。姜瑜说对记者的工作也非常理解,大家都是起早贪黑,所以一定要在北京吃好、睡好、工作好。最后还笑着说,什么时候把早报也给我寄一份,我也要学习学习。早报特派记者 周云 发自北京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