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国民党续由吴碧珠角逐台北市议长 副议长待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6: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由于国民党在这次新当选的台北市议员中占有24席,如果加上新党的4席将会在台北市议会中顺利掌握过半优势,因此第十届的台北市议会正、副议长宝座,几乎已经是国民党的囊中之物。19日国民党台北市议会党团通过协商,确定继续由吴碧珠出马角逐议长,在副议长的人选方面,由于有4位党籍议员竞争激烈,国民党团决议将交由20日(今)国民党中常会中再做决定。

  台湾“中广新闻”报道说,虽然国民党籍的台北市议员陈锦祥一度表态要竞争台北市议长一职,不过根据台北市议员蒋乃辛的转述,在19日的国民党团会议中与会者还是达成共识,将继续支持吴碧珠连任议长宝座;至于副议长的职务,除了早就有意角逐的陈锦祥、蒋乃辛及陈玉梅外,秦俪舫也在国民党团会议中突然表态要加入竞争。

  而现任台北市议会议长吴碧珠则表示,经过

国民党台北市议会党团的投票结果,副议长的职务要由谁代表国民党角逐,将交由20日国民党中常会来决定。

  另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台北市议会副议长人选,将由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主持的国民党中央提名审查小组以不记名投票通过后,送国民党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国民党中常会决定。(云鹏)

  相关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