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希拉克访鄂高票入选荆楚十大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7:22 荆楚网-湖北日报
法国总统希拉克访鄂高票入选荆楚十大新闻

法国总统希拉克访鄂。

  2006年,哪些人和事最令我们难以忘怀?12月中旬,《楚天都市报》根据读者投票海选出荆楚十大新闻,法国总统希拉克访鄂以高票入选。

  一个多月前,希拉克总统率200人代表团飞抵江城,展开22小时“旋风式”访问。神龙二厂、武大中法肝胆疾病研究院等众多中法合作的“大手笔”,给希拉克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缅甸总理梭温、博茨瓦纳总统莫哈埃先后到访武汉、宜昌;此前,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津巴布韦副总统穆菊茹等重要外宾相继来访。“2006年到访的外宾团组,规格高,规模大,批次多,见实效,成为湖北对外交往中的一大亮点。”省外侨办主任骆新华对记者说。

  据统计,今年访鄂的外国副部级以上官员有30多批,驻华大使10多人次,数个代表团成员过百人。与此同时,省领导率团出访近20批次,有针对性地向海外推介湖北,深化合作。

  对外交往互动频繁,友城关系快速发展。今年前9个月,我省新建友好城市6对,总数达到57对,形成辐射五大洲的友好关系网。

  在武汉,仅11月就先后有6位友好城市的市长和副市长到访。当月,该市还首次派出130位普通市民组成的代表团,乘专机飞赴日本大分市访问。

  从官方到民间,越来越多的人形成这样的共识:湖北要实现振兴崛起,必须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扩大对外开放,是湖北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

  今年6月,省委书记俞正声率团赴香港举办鄂港经济合作洽谈会。短短5天,签约项目230个,合同外资45亿美元,创下连续五年赴港招商新纪录。

  9月,省长罗清泉率团出访美国和加拿大,一改过去的招商说明会模式,逐一登门拜访微软、摩托罗拉等20多家知名企业,以务实作风取得实效。

  在江城,一年一度的“华创会”、“机博会”、“光博会”、“农博会”等展会,搭建起一个个交流平台;华中旅游博览会吸引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首届“中部文博会”成为四大国家级文化博览交易会之一。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如今,80多家知名跨国企业来我省投资兴业,其中

世界500强企业有70余家。省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省进出口总额达106.82亿美元,历史性地跨越100亿美元大关,比去年同期增长30.3%。

  请进来,走出去,全方位开放,多领域展示,荆楚儿女正以积极的姿态,向世界宣传湖北,让湖北走向世界。记者赵良英 实习生张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