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家全流程全媒体数字报在沈阳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9:46 沈阳网

  面向世界 服务沈阳的大型综合网站——沈阳网正式开通

  沈阳网讯(记者 王立成) 12月20日,欣逢《沈阳日报》五十八年华诞,沈阳日报报业集团为读者奉献双份厚礼:国内首家全流程、全媒体数字报——《沈阳日报》、《沈阳晚报》《沈阳今报》正式上线;沈报集团所属大型综合网站——沈阳网(  www.syd.com.cn  )正式开通。

  1989年,《沈阳日报》率先在全国报业采用胶版印刷,告别“铅与火”,迎来“光与电”的时代;1994年,在全国首推“天天彩报”,走出黑白时代;今天,沈报集团又在全国第一个推出全流程、全媒体数字报,又一次实现划时代的跨越。

  全流程、全媒体数字报刊平台系统实现了信息内容从采集、生产制作、发布、交换、反馈到经营的一体化的全流程。在内容表现形式方面,全媒体数字报刊不仅能真实展示传统报刊的原版原式,更可增加视频、动画、音频等各种多媒体元素,极大地丰富了读者的阅读。全流程、全媒体《沈阳日报》、《沈阳晚报》、《沈阳今报》的生成,对于告别纸印刷、培育年轻网民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秘书长冯玉明兴奋地说: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全流程、全媒体数字报刊正式上线,标志着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发起的“中国数字报业实验计划”又取得了新的进展,更是传统报业树立数字报业发展战略并勇于大胆尝试的积极表现。

  中国报业经济研究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传播媒介管理研究所所长宋建武说:这是中国报业在迎接数字化信息时代和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时的重大战略举措之一,这个系统已经全面突破了以前的数字报刊系统的旧概念,具有较高的创新价值。它的成功开发和应用,必将大大推动中国报业的数字化发展。

  沈阳网因为承载了这张全国首份全媒体数字报而实现了革命性的升级,也以全新面貌正式开通。她的标识为全国范围内征集的“阳阳”卡通形象,页面进行了两次改造,拥有24个频道、8种数字报刊、上百个专题,初步形成了面向世界、服务沈阳的大型综合网站的规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