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于丹论语"遭猖盗 百家讲坛今将发布打击盗版申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23 东方网

  

于丹论语

  东方网实习记者霍世杰报道:据解放日报记者报道,今天下午,在中华书局会议室,中华书局、"百家讲坛"和于丹本人联合将召开打击盗版侵权新闻发布会,发布反盗版申明。

  《于丹论语心得》一书火爆热销,一跃成为超级畅销书,作者于丹和出版者中华书局在兴奋之余,也尝到了被盗版之痛。一些不法商贩见缝插针,不仅把同名盗版书卖到了出版社门口,甚至炮制出了"于丹讲庄子"、"于丹讲孟子"等于丹"新著",而且堂而皇之地贴上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标志,出版社则写"中华书局"和"东方出版社"。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论语〉心得》的作者于丹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盗版图书质量低劣,不仅严重影响了作者、出版者和"百家讲坛"栏目的声誉,更对读者造成了误导。自己讲的《庄子心得》尚未播出,更未出版;至于讲《孟子》、《老子》更是子虚乌有。

  中华书局总编辑李岩则表示,书局方面此前已在《中国图书商报》的显著位置发表过严正声明,同时向国家扫黄打非办公室等政府主管部门汇报了情况,在政府专业网站上公布了举报电话、正版书和盗版书的区别等,希望广大读者支持正版,同盗版侵权行为作斗争。

  据透露,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华书局律师将宣读了三方关于《于丹论语心得》一书的《反盗版联合声明》。选稿:姚琳琳 来源:东方网 作者:霍世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